红白事

     哥哥的婚期定下来了,12月27日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是在他27岁生日附近。
     27,很不错的一个成家立业的年龄。
     纠结于年底该不该回家,其实心里是很想很想参加哥哥的婚礼的,可是价格不菲的机票,寒冷的天气,还有不赞成的爸爸,使得我一直下不了决心。走一步算一步吧。
 
 
     妈妈说,告诉你一个坏消息。
     你大娘走了。
     很轻描淡写的语气。使得我忍不住想说,你开玩笑吧?
     是真的。你爸叫我别告诉你,后来想想,还是跟你说吧。
 
     我不禁开始想象妈妈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的表情。我的在我签约来新加坡时差点哭出来,家里狗死掉哭了一晚上加伤心了几天的妈妈,听到亲姐去世的消息,该是多么的难过啊。
 
     怎么会这样?大娘不是身体还行的吗?
    
     在医院呆了二个月,两个肾都摘了,4号走的。
 
     4号,那不就是我生日的后一天?
 
 
      实在是很难相信,那个慈爱的一直疼爱我的一年前见她还好好的大娘就这么不在了。
      很难忘记她买给我的黄色小吊带裙,超大的和朋友玩耍时掉了的绣着蓝色小花的鞋,那个温软的驱走我夜里怯意的手臂,那句"安拉斐斐",那声老是听不懂的"哒宁"(洗澡)……
    
      年底回家的时候,大娘好多次都提到让我去临平玩。可是长长的三个月假期,我去苏州,去重庆,去丽江,却没想过空出一天来去去车程才一小时远的临平。总是以为,以后还有机会。就像小时候外公生病,去医院看他最后却是看隔壁床的小人书看得起劲,那次,就是我见他的最后一面。
    
    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,在大娘住院的时候?或许我还可以听听她的声音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伤心遗憾。
 
 
     坐车的时候突然觉得很害怕。
     小时候不懂,外公的丧礼上还可以和别人嬉笑着玩砚台。现在成年了知道亲人离去,心里难受的很,可是这个是必然趋势。很难想象以后爸妈白发苍苍的样子,也不敢去想要是失去了他们会怎样。
 
 
     总是有人乐观地说,人走了,回忆还在。可是真的都在吗?有一部分记忆,或多或少,都随着某些人的逝去而散去了吧,等个一二十年,也许我的记忆就已经是全新的了,旧的去了,新的进来,这样的新陈代谢却让我很难过。
 
 
      愿我的亲人,全都健健康康长命百岁。
     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红白事

  1. shuang说道:

    这个话题我敏感..我的姑姑也是..>-<..

  2. xuanyi说道:

    恩….唉 节哀的话已经说过了  我是来踩下的啦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