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已一月有余,每天吃吃睡睡,闲暇时除了对电脑便是对着书。喜欢看穿越文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对古文古诗词有了极大的兴趣。碰巧爸爸单位发了两张书券,于是在书店里泡上几个小时精挑细选。一本唐诗宋词,恶补出国后带来的诗词匮乏;一本三国,看历史看人生;一本席慕容的诗选,清清淡淡有如午后荷香;一本安意如的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,读诗更读爱情,外加那本白话加图的山海经,便是书房新进的成员们了。

 

有时候也会想,若是我当初没有选择出国,自己会变成怎样的一个穷酸女学生。矫情又如何,我自得起乐。某天梦到作文本发下来两篇作文得了极低的分数,梦里不自觉地懊恼起来。现在若真让我写,估计也只能得那分数吧。

 

 

首先看的是安意如的书。知道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一句算是极晚,很平常的一句话却是有着一股与生俱来的感觉。后来也在网上查了粗粗看了纳兰容若的所有词,却仍只记得这一句。也不是说其他的写的不好,只是我实在是一个粗人,只爱那些词浅意深的句子。

几首诗,几段人生。才子佳人,却抵不住世俗的束缚,更抵不住人心的变迁。爱极书里的一句话:男人不要总说女人物质,女人纯洁起来,也是琼池仙露,一点俗事不沾的。端看做男人的,有没有这个能力让女人死心塌地?

而让女人死心塌地以后呢,忘之弃之?

 

 

曾经走到过一个死胡同。

对于那些所谓风流多情之人,我是及其厌恶的。情丝不正自当斩之,又怎能任由其自生自灭,空毁人一生。可是却有人有书说,不能给全部,给一点也是好的。有些认死理的人,只要你给他们一些光芒,也是能温暖一辈子的。

感觉自己在小巷中走啊走,自以为是正确的道路,突然间一堵墙壁挡住了道,疑惑了,迷茫了,不知该原路返回另寻道,还是该坚持己见。

最终选择的是推翻那堵墙。如果说感情是一块美玉,玉摔了碎了也只是一堆无用的玉渣子,无用之物又岂能送与他人?

我若是错了,一错再错或许也能到达终点。

 

 

在书店略略看了关于秦淮八艳的一本书。也不知是那位女子,与人相约游湖却起晚了,差侍婢对着等在外面的公子说,……郎君若真是有情,就自行跳入水中吧。

痴情人果真跳进河里。当时,是冬天。

舍命的报偿就是得心。

鱼玄机说,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心郎。用通俗点的话说就是,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……(以下省略)

 

故事就此结束的话就是一个真实童话,才子佳人情投意合白头偕老。

可惜恶毒皇后又怎能不登场?代表道德的老太太出场了,又正好给变心人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,我不是负你,而是不得以而为之。

有些热烈的感情,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,如昙花一现,如烟花绚烂。你侬我侬时是石榴裙下死,做鬼也风流,不爱时一个小小的借口就可以决然地离开。不是说,相爱是两个人的事,而分手,只需要一方同意吗?

长久的感情必然是如细水长流,淡淡的觉察不到的最终却发现已离不开对方。

至亲至疏夫妻。

 

 

说到鱼玄机,总不得不感叹一下。风骚风流,做着桃花笺看着男人为之疯狂。明明心里清澈清楚得很,却为了一个不值得爱的男人误了卿卿性命。

聪明的女人对付男人,那些笨的女人,才会去对付女人。

可是,男人是她爱的男人,她必然舍不得对付。

说这句话的,定然是未陷入情网的人,有着旁观者的冷眼,笑着下棋者的痴狂。

 

 

未看完全书,已是一声叹息。在别人的故事里,却流着自己的泪。

若是有那么一个男版的潘多拉,那他带给女人的灾难的盒子里,盛着的必然是:爱情。

 

 

买书的时候想法一点都不纯粹。心里想着要买些值得保留的书,以后我的孩子也可以看,呵呵。不过,MS只能生女孩了,男孩子看这种书……虽说宝玉也不是不好,可是不合时代总让人不舒服的。

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

看到一双小儿女牵着手跑上桥头。女童着大红棉袄梳俩小辫,笑嘻嘻地指向河面。青梅竹马总是让人羡慕不已,可惜我小时候知道的,只有男女授受不亲。

 

 

药店旁边的店铺里,一个极可爱的女孩,爸爸笑着对她,我们去吃酸菜鱼好不好?好的呀,大爸爸~~小女孩天真得紧,让人忍不住微笑。

酸菜鱼小妹妹。心里这么叫她。

 

 

以电灯泡的身份去看了《集结号》,完后又一起去吃了烧烤。表哥的表弟明明也已不认识我,却还来问我说,记得我不?我这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~

心里想着,p,看着我长大的是我表哥。却只是笑着,并不说话。

 

 

电影还不错吧,暗暗地哭了几回。自从知道自己乃月海合天生的感性派后,每次都想哭就哭从不强忍着以免得内伤。哭后又是笑,特别是谷子地忽悠美国士兵那一段什么前咕噜不转后咕噜转的“韩语”,笑死人了。

 

据说飘渺之旅极适合女孩子去看。什么时候也找机会上去瞅瞅。

 

 

 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

  1. shuang说道:

    哈哈
    是“前咕噜不转后咕噜转思米达”
    好笑哦

    跟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的
    感觉很棒
    世界还是和平一点的好

  2. Unknown说道:

    Hi,Do you need advertising displays, digital signages, ad players, advertisement player and LCD advertisings? Please go Here:www.amberdigital.com.hk(Amberdigital).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.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,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-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.
    amberdigital Contact Us

    E-mail:sstar@netvigator.com
    website:www.amberdigital.com.hk
    alibaba:amberdigital.en.alibaba.com[b

留下评论